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国旗在我心 传递爱国情
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举行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2021-09-27 17:2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焦洁)9月27日,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在求实校区、东校区、四十中校区接力进行了由3464名师生共同参与的“国旗在我心,传递爱国情”巨幅国旗传递活动。

  本次巨幅国旗传递活动分为《春华秋实》《开拓创新》《强国有我》三个乐章。

  8点15分,第一乐章《春华秋实》在求实校区正式开始。随着校歌《至上荣誉》的响起,同学们以三条巨龙的造型从教室走向操场,并迅速摆成“中国1949--2021”字样的队列造型,由此掀开了活动的序幕。紧接着,《红旗颂》的音乐响起,由72名学生托举长达19米的巨幅国旗,穿越“中国1949--2021”字样造型方阵,周围学生挥动国旗呼应,将活动推向高潮,也将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植入了学生心中。随后,求实校区47名体育队学生传递手传递国旗、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团旗和求实中学校旗跑步到东校区,也将对祖国母亲的祝愿和求实学子的精神传递下去。

  8点40分,第二乐章《开拓创新》在东校区正式开始。东校区的72名出旗手托举国旗在200名学生摆成的“我爱中华”图案中传递,传递的是国旗,彰显的是对祖国母亲无限的热爱。

  8点45分,72名学生传递手传递国旗、四十中学教育集团团旗和求实中学、四十中学校旗到四十校区。

  9点整,四十中校区接过接力棒,接过重托,接过承诺。第三乐章《强国有我》在四十校区隆重举行。首先,四十中学校区举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后,学生代表向祖国献上最诚挚的祝福,发表国旗下讲话。随后,72名出旗手托举巨型国旗在1648名学生摆成的中国地图的队形中进行传递。最后两名献词同学带领向全体师生同学发出“请祖国放心,强国有我”的生命最强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重任,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用爱国为青春涂上亮丽的底色。他们用自己的声音表达着铮铮誓言,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努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坚定决心。

  四十中教育集团三校区的师生们手联手,心连心,一起为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共同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祖国!希望同学们在五星红旗的指引下,树立“乘长风破万里浪”的远大志向,秉持“甘面壁读十年书”的强大定力,凝聚青春力量,谱写新的时代华章。

关键词:中学,国旗传递,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