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保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活、热、实”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09-28 10:14:1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长城网讯(通讯员冉锦)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力量,近日,保定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坚持“活、热、实”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实现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全覆盖。

  开展“追寻历史脚步、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融合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推行“主题党日+”活动模式,采用“主题会议+教育实践”的方式,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老党员讲党史、观看红色影片、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丰富活动内容,厚植爱国情怀,把真学实做的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心入脑。

  开展“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活动。

  创新学习教育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结合数字化转型,积极探索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路径,依托学习强国、中国烟草网络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河北12371党员教育服务等平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网络云端”,实现党史学习教育不脱节、不断档;通过有奖答题、微党课、积分评比、党史知识竞赛等方式,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逐渐形成“比学赶超”浓厚学习氛围,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宣传烟草专卖法律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实”起来

  开展“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从“我的业务我学习”“我的客户我辅导”“我的终端我维护”等方面开展工作,成立党员帮扶志愿服务队,精准服务零售客户,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零售客户21056人次,核实客户基础信息23254户。开展“我为烟农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掌握烟农所急所盼,设置烟农休息室、卫生间,提供发放防疫物品等便民服务,聘请优秀技师送技术下乡,补贴资金向贫困烟区倾斜,合理规划利用烟站场地资源,改善分级场所设施条件,促进烟农多元增收。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深入社区、学校、车间,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台、公布涉烟打假举报电话、发放宣传彩页和普法纪念品等多种形式,宣传烟草专卖法律知识和《未成年人保护法》,进一步提高民众学法、用法、守法意识。通过组织多项志愿活动,用心服务零售客户和消费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关键词: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