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春雨润苗”助力小微企业“向阳而生”

2021-09-28 10:12:3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邱守义)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盐山县税务局组织开展“春雨润苗”专项行动,打好政策惠企和服务便民“组合拳”,让小微企业切实享受到政策红利和办税便利双重获得感,助力小微企业向阳而生、茁壮成长。

  打响政策宣传的“春雷”

  梳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指引》及相关税费的政策释疑,通过短信、微信、QQ等方式点对点推送。每位税务干部都自觉作税收政策的宣传员、讲解员,通过朋友圈、微信群等宣传各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拓宽政策宣传面,提高政策知晓率。组织青年税务干部成立志愿者小分队,深入所辖工业园区、科技园区,分享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二维码、发放宣传折页,为纳税人提供咨询解答。举办小微企业普惠性减免政策专场辅导培训会,做好政策辅导和解疑释惑。

  青年税务干部志愿者深入园区,宣传小微企业优惠政策。

  吹遍办税服务的“春风”  

  组织开展“局长企业行”活动,一把手亲自带队深入企业,面对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把脉问诊”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传达解读最新政策文件,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进一户走访,解一户难题。由分局长带队,覆盖全县小微企业深入开展服务性调研,对于涉及到税收优惠的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为纳税人量身定制税收优惠政策辅导,确保纳税人享受到每一条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对于未能参加专场培训的纳税人,预约纳税人进行上门宣传,将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学习课件、视频和资料汇编等送到纳税人手中,让每一个小微企业都能及时掌握税收减免政策。

  开展“局长企业行”活动,深入企业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

  普降税费优惠的“春雨”  

  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小微企业”咨询岗,安排业务骨干轮流导税,对小微企业办税实行专人辅导及咨询、受理、审核“三优先”,切实提高企业涉税事宜的办结效率。针对符合减税降费条件的小微企业,定期开展数据分析,通过申报前主动提醒、申报期实时监控、风险点及时提示等举措,实时监控减税降费政策享受质量,发现问题迅速提醒,确保优惠应享尽享。专门对金融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梳理成集,以上门送税法的形式,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和政策执行“中梗阻”,促进银行与小微企业的对接,帮助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问题。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