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库

强技能促就业 “河北福嫂 · 燕赵家政”素质提升班受追捧

2021-09-28 15:16:32 作者:胡晓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胡晓梅)“能有机会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我感到非常高兴!”9月17日,在河北省“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上,来自石家庄的“河北福嫂”胡雅丽说,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学习一些家政服务新技能,为自己的工作“加分”。

  胡雅丽是一名高级育婴师,她在工作之余经常参加由省妇联等部门组织的家政培训和家政技能大赛等活动,今年还荣获“河北福嫂”称号。她的客户订单已经排到了后年,还有两家是北京的客户。  

“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省妇联供图

  9月13日至17日,河北省妇联在石家庄市举办了为期5天的“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升“河北福嫂”的综合素质、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助力巾帼家政“创品牌、提质量、扩规模、上档次”。来自全省“河北福嫂”代表和巾帼家政从业人员共5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手把手教学,让“河北福嫂”轻松掌握技能技巧。“河北福嫂”学习热情非常高,认真听,专心记,用心学,课余时间相互交流,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省妇联供图

  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多彩,既有理论也有实操。不仅有党史学习教育,还有女性健康知识、老人幸福生活构建、老年人的保健按摩、常备实用小儿推拿手法、生命体征观测+心肺复苏、老年人噎食误吸急救、更换粪袋+翻身扣背促排痰、老年人冷热应用照料、探索心灵花园之旅等家政服务专业技能。

  河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继华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指出,要弘扬工匠精神,打造一支职业化、诚信化、品牌化的“河北福嫂”人才队伍,不断提升社会、家政企业、用户对“河北福嫂”的认可度。要让家政服务与养老、育幼、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融合发展,不断延伸服务产业链,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满足家庭多元化需求。  

“河北福嫂·燕赵家政”素质提升培训班现场。省妇联供图

  据介绍,今年河北将建立巾帼家政基地100个,引领带动妇女参与培训10万人次,带动4万名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实现就业,有组织地向京津输送从业人员2000人。组织开展宣讲1000场,培树“河北福嫂”系列先进典型1000人,实现受益妇女群众100万人。  

关键词:河北福嫂,燕赵家政,培训,石家庄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