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 疫情防控纳税服务两不误

2021-06-09 10:15: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张训 李洋 薛宛真)张家口市万全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制定预案迅速行动,及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调度,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确保税收工作有序运转,为社会经济正常发展提供税收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

  及时成立新冠疫情应急处置防控领导小组,按照应急处置预案要求,明确防控职责和奖惩措施,广大党员干部高度统一认识,认真扎实逐项落实疫情防护措施,极大地强化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意识,以实际行动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税收工作正常开展两不误。

  强化部署调度

  召开周例会,结合防疫工作部署和上级领导讲话精神,细致部署疫情防控措施。就开展核酸检测、人员外出管理、疫苗接种、强化食堂就餐管理、外来办事人员疫情防控措施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具体要求。召开推进会,布置任务、严明纪律。扎实做好防疫工作部署。重点强化防疫信息和数据报送,确保信息畅通,反馈及时。部署对在职和退休人员近亲属近期外出高风险地区返回的情况,对退休干部接种新冠疫苗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继续组织开展已达90%以上全员两次新冠疫苗接种排查,建立以股室分局等部门为单位的按日报平安制度。部署办公区域、食堂等定期、定时的消杀工作;对来办税人员采取登记、测温、出示健康绿码出行、一剂次两剂次新冠疫苗接种等防控措施,减少机关疫情被传染风险。对本部门及人员接收的快递外卖、公务信件包裹等货物,指定门卫存放并随时喷洒药水消毒;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优化纳税服务

  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扛牢压实责任决不松懈。持续拓展“网上办、预约办、延时办”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加强办税厅测温、出示健康绿码等防护力度,把防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和实体大厅办税服务顺畅安全;发票网上申领邮寄,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完成发票申领办理业务;该局主要负责同志不定时对各部门、包联社区值勤、落实防控责任、疫苗接种情况等进行巡防督查,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开展税收工作两不误。

关键词:张家口,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