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1-10-11 09:37: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孙瑞姗 李改)为积极响应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为石家庄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进一步打造干净、有序、安全、美观、舒适、宜居的校园环境,传播文明理念、树立文明新风、净化文明环境、展示文明风采,近日,石家庄幼专团委组织6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文明始于心 、创建始于行”的清扫校园助力创城活动。

  在活动中,同学们将校园划分为3个卫生清理片区,明确责任分工,对校园内绿化带、人行道等重点区域徒步排查,认真仔细进行搜索,清理路边、草丛中的垃圾,并对随手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阻。

  工作持续1个小时,志愿者们热情高涨、青春激昂,他们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劳动和汗水,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青春力量。

  石家庄幼专作为石家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点位之一,学校党委非常重视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注重引导全校师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争做全国文明城创建的积极参与者、行动者。校团委围绕“文明校园创建”主题,还组织召开了文明校园创建主题班会,让学生掌握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开展捡拾地面烟头全校行动,教育广大学生牢固树立常态化创建“无烟校园”的文明意识。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大学生,志愿者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