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农贸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2021-10-13 09:50:2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姚星初 侯刚)为切实加强辖区农贸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安全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对农贸市场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该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实地检查了市场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车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并保持完好有效,有无违章用火用电用气,消火栓状况以及灭火器材配置是否符合规定等情况,并不时向摊位业主询问消防安全常识掌握情况,进行了宣传培训。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责令单位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检查人员依法下达了法律文书,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期限内整改完毕,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该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强调,市场管理人员要对场所的火灾隐患整治和预防高度重视,认真履行好监管职责,全面开展防火巡查工作,对各商户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切实增强商户自身防范火灾事故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切实消除了一批消防隐患,优化了农贸市场的消防安全环境,最大限度消除了辖区市场的火灾隐患,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保持对辖区各类重点单位火灾隐患整治的高压态势,有效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确保辖区火灾形势高度稳定。

关键词: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