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 加强党建宣传阵地建设

2021-10-14 10:08: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杨爱国 李改)近日,石家庄幼专党委党群工作部在报告厅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各处室系部负责人、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郭建怀主持。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杨爱国、学生处副处长王彤、保卫处副处长侯庆田分别就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发言,郭建怀作了总结讲话。

  郭建怀指出,思想建党是党的建设的根本,从思想上建党,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首先就是要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保证学校始终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郭建怀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纠正只抓业务、忽视意识形态工作的倾向。要敢于和善于开展思想舆论斗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郭建怀强调,“三全育人”的基本要求在一个“全”字,中心在一个“育”字。全体教职员工都要成为育人者,将立德树人贯穿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学生成长成才全过程,将立德树人覆盖到课上课下、网上网下、校内校外,做到育人无不尽责,无时不有,无处不在。要“一月一总结”“一季一调度”把“三全育人”工作推向深入。

  郭建怀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深入推进,要深入学习“四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郭建怀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提升师生文明素养、促进学校全面建设的重要抓手。要落实好文明校园创建“明白人”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凝心聚力提升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水平。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党建宣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