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九九重阳平安先行 鸡泽消防情暖敬老院

2021-10-15 10:07:3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王一铭 侯刚)为更好的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0月14日,重阳节之际,鸡泽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九九重阳平安先行,消防情暖敬老院”慰问活动。

  活动中,大队宣讲员向老人们发放宣传资料,为老人们讲解遇到火灾怎么办、如何火场逃生自救以及日常生活用电、用气注意事项等常用的消防常识,叮嘱老人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在房间内使用电热器、切勿卧床吸烟等。同时,指战员们积极为老人们打扫庭院、走廊及卧室,和老人们聊天谈心拉家常,嘘寒问暖,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为老人带来了节日的祝福。 

  此次慰问活动,指战员们为老人们送上了关心和欢乐,也带去了安全知识和实用技能,以实际行动传播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了社会道德新风尚,树立了消防救援队伍良好形象。

关键词:鸡泽,消防,敬老院,重阳节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