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青县税务多举措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2021-10-22 14:49:44 作者:李衍模 高嵩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衍模 高嵩)青县税务局多举措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精准辅导,“非接触式”授课,不断提升政策宣传效率;精准服务,“定制化”施策,不断提升企业办税质效;精准协作,“联动式”纾解困难,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今年以来该局共为40余家跨区域经营企业涉税业务办理提供帮扶,其中京津企业20余家,占比达到50%,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积极贡献税务力量。

  精准辅导,“非接触式”授课,不断提升政策宣传效率

  青县税务局依托钉钉、微信等媒介开设线上政策辅导课程,为外地企业推送定制化、个性化、专业化税收政策辅导课程,打造税收政策解答、辅导“直达车”,方便京津迁入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日常办税难题应解尽解。8月至10月以来,该局开展了4期税收政策定制培训,通过直播授课的方式,对电子税务局常见操作问题及业务办理流程、增值税、企业所得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京津冀税务行政处罚裁量基准》等纳税人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精细化讲解,积极同纳税人进行实时互动,为他们纾难解困。同时,将热点政策解答小视频通过室外大屏幕、办税厅海报屏、公交车宣传屏等媒介向纳税人缴费人推送,进一步扩大税收优惠政策宣传覆盖面。

  精准服务,“定制化”施策,不断提升企业办税质效

  “太感谢办税厅工作人员体贴到位的服务了,耐心地为我解答跨区域涉税业务在电子税务局上如何进行操作,不出门就将我公司在青县承建工程的涉税业务办理完成了。”中铁六局集团天津铁路建设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韩彩红激动地说。

  今年7月以来,该局一方面通过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引导异地施工纳税人在开户银行与该局签订三方划缴税款协议,方便他们网上办理涉税缴费业务,让他们多跑“网络”,少跑“道路”;另一方面,该局第一税务分局抽调4名业务骨干成立了跨区域经营企业涉税疑点问题解答专项工作小组,针对跨区域企业异地缴税难、手续繁琐等问题,为该类型企业提供“面对面”、“一对一”、“点对点”的定制化服务,通过入厅全程跟办、视频全程辅导、电话全程解答等方式,大幅度提升跨区域企业涉税业务办理质效。

  精准协作,“联动式”纾解困难,不断提升企业发展动力

  为助力好京津迁入企业高质量发展,针对京津企业在青县经济开发区落户不断增多的实际,青县税务局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建立双向联动机制,成立京津落户企业专项帮扶工作室,双方抽调10余人组建专家团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入企调研走访30余次,组织召开座谈会4次,深入对接企业发展。同时,该局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分析手段,以税收优惠政策为依托,结合企业实际实行“一户一清单”,提供个性化政策宣讲,重点就企业筹建、生产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全程跟踪辅导,以优惠政策的红利节约企业发展资金;充分发挥纳税信用作用,主动与辖区4家金融机构沟通协调,以银税互动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以“信”换“贷”,纾解企业融资难、融资慢的问题。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