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红利直达 优惠尽享 青县税务助力农业发展

2021-10-25 14:00:3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李衍模 高嵩)“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为我们企业的发展解了大难题,节省下来的资金为我们设备的换代升级、技术革新帮了大忙。近年来,我们建设智能化农业温室、更新换代分拣设备、引入新型种植技术等,产品更优了,产量更大了,销路更广了,我们对打造青县无公害蔬菜基地,也更有信心了!”在智能化农业温室中,青县广旺农业专业合作社的财务负责人张广君高兴地说。

  为农民增收,实现农业产业化脱贫,青县大力发展无公害蔬菜种植产业,建成张广王、齐营、罗庄、孙召庄、西艾辛庄等9个蔬菜生态园区。青县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紧盯农业企业发展需求,抽调业务骨干成立专家辅导团队,建立日常业务点对点辅导、复杂业务上门解答、优惠政策随时解读的高效服务机制,在优化传统上门辅导、电话沟通等方式的同时,依托微信、“钉钉”、百度网盘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网上直播课堂、视频连线解答等为纳税人开展线上授课、线上辅导,定期向云盘上传政策解读课程、涉税软件教学视频供纳税人实时下载,既积极努力做到培训、解读全覆盖,又拓展全天候精准辅导,真正打通涉税服务最后一公里。

  “去年,受疫情影响,蔬菜价格波动大,销售渠道受到很大影响,我们农业合作社一度经营非常困难,是减税降费政策帮助了我们,税务局主动上门为我们梳理政策,帮助我们应享尽享政策红利,节省的税费,缓节了我们经营资金短缺的难题。”河北大司马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金玲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21年1-10月,青县税务局走访农业企业40余户,组织农业企业“线上+线下”培训20余次,印制优惠政策宣传彩页5000余份,定向推送涉农税收优惠政策辅导视频10余个,切实帮助农业企业应知尽知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为他们发展保驾护航。  

关键词:青县,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