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召开全省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排名 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推进会

2021-10-27 09:42:17 作者:曹红军 文军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曹红军 文军)信用是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石。为进一步加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10月26日,河北省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河北省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排名,创建国家信用示范城市推进会”。河北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政务服务办党组书记、主任张瑞书出席并讲话,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区、县级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河北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聚焦重点、精准发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河北省五级一体化信用平台上线运行,归集各级信用数据22.4亿条,向国家共享数据1.4亿条,位列全国第13位;完成221万家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工作,为监管部门实施差异化监管提供参考依据;全国信易贷示范平台(河北省站)累计实现成功授信1608笔,授信金额283.29亿元,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题;各设区市、县级市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稳步提升,信用工作在助力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强调,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立足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指标之一,可为市场提供可信赖的“软环境”。推进河北信用体系建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信用服务和信用产品供给,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全省“一盘棋”,不断增强信用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必须坚持打基础利长远,持续完善五级一体化的平台基础、标准基础、法制基础;必须坚持将信用体系建设融入“放管服”各项改革实践,进一步释放信用便民利企的强大潜力;必须坚持政府推动、社会共建,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营造浓厚信用氛围。

  会议要求,各级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发挥统筹作用,凝聚改革合力,聚焦信息归集共享、企业信用分级分类监管、政务服务信用承诺制改革、“信易贷”、信用服务和信用产品应用等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地区,补足自身短板,持续优化提升,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特别是提升“信易贷”水平、提升城市信用监测排名等,锲而不舍抓好落实,推动我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关键词:城市,信用,监测,河北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