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孝善传承 感恩前行 正定县吴兴小学组织学生为长辈洗脚

2021-10-28 10:30:43 作者:李尚 来源: 长城网

  百善孝为先,孝老爱亲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近日,河北省正定县吴兴村举办了第七届“洗脚节”,吴兴小学的学生们踊跃报名参加,为长辈洗脚,以表孝敬之心,弘扬孝道文化。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把洗脚盆依次发给参加“洗脚节”的孩子们,孩子们端着洗脚盆给长辈打来温度适宜的热水。11点整,活动正式开始,晚辈们挽起长辈的裤脚,蹲下身子,为自己的长辈洗脚按摩。

  有的孩子们还比着谁给长辈洗得更干净。虽然小孩子们的动作有些稚嫩,但家长都非常欣慰,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弘扬孝文化,是对家庭和美、社会安定的有效促进。随着近几年“洗脚节”活动的开展,尊老敬老的传统孝道文化已经深入人心,邻里更加和睦、子女更加孝顺,爱老敬老的美德已融入日常生活,孝善文化在正定县吴兴村已经蔚然成风。相信吴兴小学的孩子们在这样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的熏陶下,一定会茁壮成长,成为感恩孝顺的新一代!(通讯员李尚)

关键词:正定县,学生,孝道文化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