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在课后服务中讲好党史故事

2021-10-29 09:34:19 作者:郭娜娜 来源: 长城网

  “同学们,我手里拿的是什么?”

  望着樊翠玲书记手里不同面值的钞票,同学们异口同声的说:“人民币!”“是的,这是我国目前流通的人民币。那么你知道新中国的第一套人民币就诞生在我们石家庄吗?”在樊书记娓娓道来的讲解和珍贵的视频资料观看中,在座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的石家庄市自强小学的党员教师和五年级3班课后延时托管的同学们,了解了位于石家庄市中华北街11号(现中华北大街55号)的“小灰楼”,是中国人民银行和第一套人民币的诞生地,新中国的金融事业就从这里起步的。

  石家庄孕育了众多新中国的第一。在新中国金融史册扉页上,石家庄“小灰楼”最亮眼。樊翠玲书记结合新中国建立全国统一的银行、发行统一的货币等讲起,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人民银行的成立和人民币的发行,在中国金融史、货币史上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它标志着新中国统一、独立、稳定的社会主义货币信用体系开始建立。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扎实开展,自强小学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将党史学习作为“基础服务内容”,充分利用石家庄的红色教育资源在课后服务中讲好石家庄故事,使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有声有色。同时设立每月最后一个周四为“党史学习日”,樊翠玲书记带头深入课后服务时间为学生进行党史宣讲,指导学生通过阅读党史,宣讲党史,了解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牢固树立爱党爱国的崇高信念。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在课后服务中讲好党史故事,通过不起眼的“小灰楼”,给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通讯员 郭娜娜)

关键词:石家庄市,党史故事,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