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中烟石烟制丝车间党总支 学史力行践初心 用心为职工办实事

2021-11-01 16:32:00 作者:刘洋 刘晶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洋 刘晶)“痛痛快快地洗个热水澡,一天的疲累都烟消云散了!这得感谢党组织给办的实事!”

  在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生产楼三楼公共浴室,连日来不通畅的水管疏通了,大家下班后又能痛快地洗个热水澡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石家庄卷烟厂制丝车间党总支坚持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为群众解决了饮水机不够用、班车点设置少、空调制冷效果差等“急难愁盼”问题,提升了工作环境的舒适度,切实增强了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疏通浴室水管就是“实事”之一。

  因为工艺要求,制丝车间生产线上,夏季温度30℃左右,湿度70%左右。暑热的7月,工作了一天的人们,尤其是干了保养设备、接装烟丝这类重体力活儿后,脑门儿上、头发里都浸着汗珠,工作服也被打湿了,潮漉漉的。然而,经常听到有职工反映浴室水流太小的问题,洗不痛快还耽误时间,原本下班后能好好享受个热水澡的“福利”打了折扣。了解到这一情况,在车间总支的号召引领下,维电党小组立即响应,迅速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维修技术优势,组织党员对管道进行检修。 

  经过检查,发现是因为水垢和铁屑长期堆积导致喷头水流不畅,造成水流过小,于是,他们从管路的混水阀游刃处断开,一边用工具疏通一边用流水冲刷,将管内的杂质进行彻底清理。汗水淌过脸颊,衣服也被管道里的水湿透了,但想着让辛苦一天的同事们痛快地洗个热水澡,大家手上都不停地忙碌着。只见他们认真地把阀门一个个地卸下来,一根管子一根管子地彻底清理,再一节一节地装上去。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维修,热腾腾的水充沛地流下来,见证了大家的劳动成果。

  为民办实事,点滴暖人心。石烟制丝车间党总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为民服务。

关键词:河北中烟,制丝车间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