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召开农村消防“四个一”建设推进会

2021-11-03 13:36:02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农村消防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夯实农村火灾防控基础,提高农村预防火灾能力和农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乐亭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消防“四个一”建设推进会,高光宇县长出席会议并作出重要讲话。   

  会上,关永祥大队长宣读了《乐亭县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办法》及《农村消防工作考评责任任务清单》,从建立完善公共消防安全管理责任体系、加快消防规划及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建立健全防火工作档案、落实消防工作经费和全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六个方面对全县农村消防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措施。

  高光宇县长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农村消防工作的重要意义,认清消防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和挑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农村消防工作。二是各乡镇要积极谋划,制定符合辖区实际的工作方案,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措施。三是落实农村“网格化”消防安全管理措施,形成“防消一体化”工作长效机制,做到“有组织、有队站、有车辆、有训练、有执勤”。(姚星初 侯刚)

关键词:乐亭县,农村消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