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新河联社强化支农服务 助力秋收秋种

2021-11-04 14:00:07 作者:高光锋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秋收连着秋种,今年雨水偏多,给农民秋收秋种造成困难。为全力做好秋收秋种期间的金融服务,新河联社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拓宽支付结算渠道,竭力为秋收秋种护航。截至目前,该联社累计投放贷款800万元,帮扶全县粮食收购大户及个体散户;为农资部门提供贷款600万元,确保化肥、种子到位,农机到位。

  转变信贷机制,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联社坚守“支农、支小、支微”的市场定位,以“党建+金融”搭建助农“金桥”为抓手,在全县6个乡镇成立6支普惠金融服务队,抽调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客户经理奔赴169个行政村,客户经理针对秋粮收购旺季时间短、资金流动量大等特点,上门跟踪服务,对辖内收粮大户进行全面摸排走访,了解农户的资金需求和生产进度,精准掌握秋收秋种金融服务需求,为农户、商户、企业宣传存、贷款产品,送去生产急需的金融知识、农业科技、市场信息等“一揽子”金融服务。优化贷款流程,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办贷效率,为客户提供更加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畅通“秋收秋种”各类渠道。

  大力推行预先授信,强化支农实效。针对秋收秋种农时短、资金需求急等特点,客户经理进村入户,通过电话对接、微信联系、实地走访等多种方式,对辖内农业大户、农民专业生产合作社、家庭农场、农资生产经销商等进行全面摸排走访,精准掌握秋收秋种金融服务需求;大力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畅通现金存取、支付结算渠道,对“秋收秋种”贷款预先授信、优先办理,确保每一笔业务在24小时内办结,满足“秋收秋种”短频快的资金需求。

  创新信贷产品,强化文明服务。该联社持续加强产品、模式、渠道等方面的创新,结合县域经济特点,竭力帮扶粮食种植、收购、加工、运输等环节的收粮大户;掌握农资、农机部门的资金需求动向。同时,联社为持续提高员工服务质效,全面提升全辖服务标准化水平,做到柜面服务不等不靠,树立新河联社“小窗口、大服务”的良好形象,确保农需到位。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