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正定县北门里小学通过“听评课”锤炼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2021-11-08 09:49:04 作者:刘佳佳 来源: 长城网

  青年教师是教师队伍的新生力量,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提高教学质量,深化课程改革,正定县北门里小学积极开展青年教师听评课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课堂听课和反馈交流两个环节。北门里小学校长张利红和教学主任徐方圆带领学校各学科骨干教师,深入课堂进行现场听课。

  一年级一班的刘思敏老师带来了《语文园地四》的教学展示。通过实例对比和反复朗读,引导学生体会反义词的奥秘,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通过“小老师”领读方式认读二类生字,激发学生识字热情,提高识字能力;通过指导学生认读四季及景物名称的词语,引导学生说出喜欢的词语,训练学生的遣词造句能力。

  

  蔡艺萌老师展示的是二年级第五单元第三课《我要的是葫芦》,通过对比朗读,体会反问句、感叹句与陈述句的不同语气,了解种葫芦的人最后没有得到葫芦的原因,引导学生懂得做任何事情都要注意事物之间的联系的道理。

  邢玉然老师带来了一年级的一节数学课--20以内的连加。带领学生们复习了凑十法和不进位加法,进一步讲解了如何利用凑十法和不进位加法完成连加,最后安排了练习题进行了巩固提升。

  在反馈交流环节,张利红校长、徐方圆主任和骨干教师们对几位青年教师的课堂展示进行了点评,并就教学设计、课堂环节的设置、教资教态和板书设计向青年教师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决定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积极钻研,虚心请教,尽快成长起来。

  听评课活动的开展,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进入角色,磨练了基本功,也促进了老教师的学习和进步,营造了以老带新、以新促老的氛围。在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深化课程改革的道路上,正定县北门里小学将继续努力,使教育教学质量更上新台阶。(通讯员 刘佳佳)

关键词:正定,北门里小学,活动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