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正定县第四幼儿园:立冬“动”起来 展示显风采

2021-11-08 14:20:21 作者:康领彦 来源: 长城网

  为增强幼儿体质,锤炼幼儿意志,提升幼儿的动作协调能力,促进幼儿的身心健康发展。11月5日,河北省正定县第四幼儿园结合“立冬”节气开展了幼儿队列队形及幼儿功能性动作教育展示活动。

  幼儿功能性动作教育是将功能性动作结合人类动作发展规律和里程碑动作特征,运用动作学习与动作控制的相关原理,对幼儿基本动作技能发展与学习进行教育,并以动作发展和学习为基础,促进幼儿在认知、情感和社会交往等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正定县第四幼儿园通过每月一次的动作教育展示,观察记录孩子在动作技能方面的发展情况,帮助孩子形成正确的的运动习惯。

  小班的萌娃们朝气蓬勃充满活力,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充满稚气的童声,整齐的喊出“小脚踏起来,小手甩起来,眼睛看前方”。刚入园才短短两个月的时间,我们的萌娃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幼儿园的生活,而且还掌握了很多本领。

  

  中班的小朋友飒爽英姿,昂首阔步,自信自强,迈着整齐而又坚定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了。

  大班的小朋友相对来说,平衡能力更好一些,动作更加协调、灵敏,具有一定的力量和耐力。

  通过本次的展示活动,我们可以看到孩子在队列队形中走、跑越来越整齐,正在努力的掌握正确的动作标准,这背后离不开老师的指导,为了能正确掌握动作要领,老师们利用假期不断练习,先让自己做的标准规范才能给孩子正确的示范。

  幼儿阶段是一个人身心健康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基本动作技能及行为动作发展的黄金期,拥有健康的体魄和乐观的性格,能为未来的学习和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今后,正定县第四幼儿园还将不断在幼儿动作教育方面进行研讨和实践,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在爱上运动的同时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伤害。(通讯员 康领彦)

关键词:河北,正定县,第四幼儿园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