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11-08 12:00:00 作者: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持续激发广大指战员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以“读、听、观、讲”“四步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一是组织全体指战员赴天台湖开展“学党史、迎国庆,传承红船精神”主题党日,通过参观红船、重温入党誓词,教导员庞其林在红船上为指战员进行《弘扬红船精神续写时代华章》微党课授课,开启了一段瞻仰革命红船、接受初心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是特邀赞皇县图书馆开展图书车进红门阅读分享活动,为全体指战员送来“精神食粮”。随后,进行阅读延伸,通过分析读书感悟、阅读红色书籍,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在艰苦奋斗的困境下不懈斗争,进一步激励全体指战员坚持读原著,用心悟原理,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精神之钙”传承“红色能量”。 

  三是学习革命先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激发全体指战员在和平年代强烈的荣誉感和使命感,增强爱国主义情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刻缅怀和敬仰之情。组织指战员及家属观看爱国主义电影《长津湖》。

  四是为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增强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党史、强素质、迎国庆”爬山徒步登山活动。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指战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更加坚定了投身消防事业的决心。更好的引导指战员充分认识党史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提高指战员的爱国意识和责任观念。下一步,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拓宽党史学习教育渠道,为队伍高质量发展不断积蓄能量,为圆满完成各项应急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崔丽霞 侯刚)

关键词: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党史学习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