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 防疫中的“她力量”

2021-11-10 09:34:48 作者:王晨 来源: 长城网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数人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书写着责任和担当。在邢台经济开发区东汪镇抗疫防疫的队伍中,有这样一支队伍,一支“红色娘子军”。她们是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的村(社区)干部、工作者和志愿者。

  轻伤不下火线,防疫人人有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高先芹,东小汪社区的党支部书记,虽然手部打了钢钉,缝了38针,但因考虑到疫情防控任务的艰巨性,原本正在住院治疗的她,只住了5天就出院,投入到疫情一线工作中来。

  轻伤不下火线,一回到工作岗位上,高先芹就马不停蹄的开始了社区里的流调工作。流调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关键,为了切实搞清楚这些重点人群的行动轨迹等相关信息,高先芹一遍又一遍的耐心仔细询问着他们。经常是一打电话就是半天,说的口干舌燥,嗓子都哑了。

  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中,她更是惦记着社区敬老院那些年迈的老人们。在得知老人们需要接种疫苗,但出行不便后,高先芹就安排社区工作人员接送他们。她则在医院协调老人们接种疫苗的事宜,一站就是一天。看的群众都心疼,说“书记啊,你自己受着伤,还惦记着我们,真是谢谢呀”。高书记也总是摆摆手说“没事没事,让大家能及时接种疫苗是我的责任”。

  柔肩勇挑重担,排查宣传两不误

  “大娘,您把口罩戴好。这两天一定少出门,快进屋吧”。

  “请您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按照最近的疫情防控要求,尽量咱们不出门,不聚集,勤洗手,戴好口罩”。 任麻村的工作人员景聪聪,经常是一边好心的提醒着村里的老人们做好预防疫情的措施,一边往村口走。在疫情期间,有时她在村口一呆就是一整天,面对想要出去的村民,她总是耐心的劝导,细心的解释,让那些本来不理解不注重疫情防控的村民们,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有时,她又根据工作需要,挨家挨户的走访,一边了解村民情况,一边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她说:“常和村民们,特别是大爷大娘们多解释解释,多说道说道,他们就会理解咱们的工作了,就能更好的开展防疫工作了。”

  细致人员登记,耐心服务村民

  生活在东汪镇大贤村的石运和高阳在收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通知后,早早就来到了核酸采集点,帮助医护人员布置核酸检测台,维持村民核酸检测秩序。为了核酸检测工作更加便捷、迅速和准确,她们耐心的一一询问,帮助那些没有注册健康码的村民,注册健康码。当遇到不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时,她们通过扫描身份证或手动输入信息的方式完成个人信息登记。面对村民们,她们耐心的讲解,热心的帮助,给冷风中排队做核酸的村民们带来了温暖。

  在东汪镇,像她们一样不辞辛苦,不畏艰险的女性还有很多。像龙泉社区的党支部书记高思凡、东汪社区的村委高胜叶、后晋祠村的沈文娟等等。在家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在防疫工作中,她们是党员干部、是工作人员、是志愿者、是巾帼不让须眉抗疫在一线的“铿锵玫瑰”。 (王晨)

关键词:邢台,防疫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