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河北正定县西关小学 落实“双减”政策 推动质效“双增”

2021-11-10 09:34:47 作者:罗秀丽 来源: 长城网

  河北正定县西关小学积极适应“双减”政策,不断创新教学方法,在减负的同时提质增效,让教育回归育人本质,让家长放心,让孩子快乐成长。

  正定县西关小学校长王娜认为,“双减”之下重在“增”——提课堂效率,增趣味活动,把“双减”落实落细。王校长邀请正定镇学区教研室任艳玲主任和一二年级组的教师们,根据一二年级学生的特点,一起出主意、想办法,集思广益,精心策划了一场 “别样考试”。

  以游戏形式,送拼音宝宝回家、摘果子、转转盘,对一年级学生们的汉语拼音学习进行绿色评价,了解学生们对拼音的掌握情况。以动漫为主题,学生们分组进行看图说话、口语对话、拼图、搭积木,现场计算等各项技能的展示,全面了解了每个学生的学习情况。最后一二年级的每个学生的实践活动结果都按“星级”在现场公布。据活动负责老师介绍,这种做法在正定县西关小学尚属首次,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检验出学生掌握所学知识的程度,解决了家长们的顾虑。

  此次快乐评价活动,落实了“双减”的政策精神,改变了传统的考试模式,无论从形式上还是内容上,都符合低年级孩子的身心特点,更全面、更客观地展示了学生的进步与成长,在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和精神压力的同时,助力学生的身心发展。

  正定县西关小学的教师们在“双减”赛道上,精准发力、科学设计,提高校内教学质量,减负不减质量,减负不减目标,减负不减动力,减负更不减好习惯,实现了“双减”之下教学工作的质效“双增”。(通讯员 罗秀丽)

关键词:正定,西关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