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保定市清苑区税务局 智慧税务建设推动精准服务提质效

2021-11-11 12:00:00 作者:申文东 来源: 长城网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着力建设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保定市清苑区税务局以线上税费支持中心建设为突破口,全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大大提升了办税质效。日前,该局线上税费支持中心工作环境已搭建完成并投入运行。

  该局线上税费支持中心可实现智能化热线接听、办税设备在线协助、实时在线咨询、远程桌面协助、税务政策直播课、政策精准推送等功能。其中,政策精准推送已为全区超过3000户纳税人推送最新税收政策,特别是四季度缓缴政策发布后,清苑区税务局在第一时间对涉及本区的2832户企业精准推送短信进行告知,让应享企业详细了解最新政策,获得企业的好评,同时极大的减轻了基层工作压力。

  作为保定市税务局线上税费支持中心试点建设单位之一,清苑区税务局在全市智慧税务——远程问办中心(线上税费支持中心)云端现场会介绍了经验做法。下一步,清苑区税务局将会继续推进更多智慧化办税措施落地落实,努力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跑马路、等窗口、办税难”等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通讯员 申文东)

关键词:保定,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