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在建工地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21-11-12 13:43:08 作者:姚星初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全面提高施工人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加强辖区建筑施工工地自主抗御火灾风险水平,11月11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在国堂集团在建工地进行了现场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工地项目经理、总监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共计80余名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过程中,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宣讲员结合典型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针对施工工地火灾预防常识及火灾发生时的注意事项,讲解了日常的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基本的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灭火器的使用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状态下如何逃生自救及组织人员疏散等消防常识。随后,培训人员进行了疏散逃生暨灭火实操演练,现场使用灭火器、空气呼吸器等器材。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宣传培训工作,有效加强了受训人员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乐亭县消防救援大队将继续保持消防安全培训的高压态势,逐步提升辖区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全力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姚星初 侯刚)

关键词:乐亭,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