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南和税务:严部署、出实招、抓落实,确保缓缴政策精准落地

2021-11-16 13:30:23 作者:陈萍 来源: 长城网

  “税务局真的是雪中送炭!在了解到我们的困境之后,税务干部及时向我们宣传了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相关政策,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让我们在寒冬感到阵阵温暖。”荣喜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为推进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办理延缓缴纳部分税费工作,邢台市南和区税务局严部署、出实招、抓落实,确保这项工作精准快速落地。

  严部署 自上而下推动落实

  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局长庞伟带领各股室、分局负责人学习总局第30号公告和税总收规发[2021]号文件,并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学习贯彻到位,积极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狠抓落实。

  出实招 优惠政策及时送达

  税务干部及时梳理相关政策,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显示屏、钉钉税企交流群、电话等多渠道宣传相关政策,一对一提醒辖区内符合相关政策的1098户企业对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应知尽知,以最快速度确保优惠政策尽快落地生根,助力企业懂政策、熟操作、享实惠。

  抓落实 实地走访解决问题

  该局分类梳理相关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建立了网格化责任清单。走进南和部分宠物食品公司,为企业送上政策大礼包,把税务相关的政策,从政策依据、享受方式、申报操作等方面全面系统的宣讲到个人,切实把精准宣传、精细辅导做实做细。在走访的同时,及时收集问题建议和困难诉求,通过主动帮扶、协调联动、精准服务等措施,帮助企业破解发展难题。

  南和区税务局将持续围绕“帮万企解万难”活动,全面落实好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税工作,通过阶段性的活动完善长效机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难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通讯员 陈萍)

关键词:南和,税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