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 重温授旗训词 争当时代先锋

2021-11-16 13:30:18 作者:崔丽霞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全体指战员铸牢忠诚品格、牢记为民宗旨、忠实履行职责使命。近日,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授旗训词系列活动。 

  一、组织指战员重温入队誓词。激发指战员工作热情,永葆忠诚本色,指战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训词精神上来。

  二、组织指战员手抄训词,观看授旗仪式纪念视频,更加坚定了全体指战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

  三、为提高全体人员的思想站位,引导全体指战员深刻领会,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授旗训词三周年主题授课活动。教导员庞其林阐述了大力开展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训词三周年学习宣贯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成果并进行分享交流,并就队伍管理及如何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意见建议。

  四、多维消防宣传,诠释竭诚为民。为全面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和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充分展示改革转隶三周年工作成果,赞皇县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举行。赞皇县政府封立新县长,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孙少凯出席了仪式。

  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大力践行新发展理念,不断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圆满完成了各项灭火救援和消防安保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铮铮誓言。全体指战员表示,将时刻牢记训词精神,始终保持“干净担当”的政治生态、“枕戈待旦”的战备状态、“冲锋陷阵”的创业姿态。下一步赞皇大县消防救援大队将广泛开展消防知识进校园、进企业、进小区等系列活动,通过电视广播、宣传海报、公众号、大喇叭等多种形式,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营造消防安全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凝聚群防群治合力。(崔丽霞 侯刚)

关键词:赞皇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