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

双十一大战收官 电商专业的学生是如何度过的

2021-11-16 14:48:1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这个双十一,你买了多少东西?

  自2009年至今,电商“双十一购物节”已经走过了13个年头,尽管不少人认为现在的双十一吸引力开始不足,让消费者略感疲乏,但大数据依然呈现出,今年双十一电商购物节背后的“购买力”依旧强悍。

微信图片_20211116083807.jpg

  再创新高的电商浪潮

  今年电商平台披露双十一交易额时非常低调,随着各路商家“双十一”活动的结束,疫情影响下被寄予厚望的年末最大线上促销活动终于收官:天猫在11月12日凌晨公布今年双十一活动的成交额达5403亿元,比去年增长了421亿;同期京东“双十一”的总交易额为3491亿元,较去年增长了776亿。

  据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由于双十一电商促销的时间战线被拉长,11月1日到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47.76亿件,同比增长超过两成,促销高峰从往年的“单峰”(11月11日)变成了今年的“双峰”(11月1日和11月11日)。

  另外一组值得关注的数据是,京东平台上31个品牌销售额破10亿元,43276个商家成交额同比增长超200%,中小品牌新增数量同比增长超4倍。在天猫平台上,698个中小品牌成交额从百万级跨越到千万级,78个成交额千万级的品牌今年突破了1亿元大关,29万商家中,65%是中小商家、产业带商家和新品牌,有7万商家首次参与了双十一

  这一组组数据从不同维度表明,电商对百姓生活的持续渗透,对商家交易能力的提升以及人们的线上购买力仍然是在有力增长的,尤其是随着新的消费热点和消费人群的不断更迭,潜力依旧惊人。

微信图片_20211116083826.jpg

  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一些学校的电子商务专业也是非常热门。在传统教育行业中有句老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如今电商十分普及的时代,学生们学好电商专业,也有机会打造一片属于自己的电商事业,未来大有可为。

  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好处多

  日前,小编参观了邯郸远大发展中等专业学校的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今年的双十一活动期间,这间宽敞的实训室内气氛格外火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校方与大品牌百丽合作开展的“双十一教学实践活动”

  据百丽国际方面披露,截至2021年11月12日0时22分,双11新零售鞋服电商销售额突破21亿元。而协助这一业绩的背后客服团队,有一部分服务就是由这间教室中的学生们轮班协作承接的。

  近年来,邯郸远大发展中等专业学校一直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在学校、学生和企业之间搭建起了互利共赢的平台,让学生们在学校就能参与真实项目,通过实操锤炼技能本领,增强就业竞争力。

  据校方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引领,项目搭台,一拖四师带徒,六元制”的培养模式是该校相比于其他学校的优势所在,学生边上学边实操,边实操边挣钱,这也是为什么学生们的参与热情和积极性很高,学校还将陆续引进更多大型合作项目来高质量发展此类教学实践活动。

  在记者的随机采访中,学生们纷纷表示,校方提供的第一手市场信息资源和真实可操作的专业实训让自己受益颇多,入学以来对电商行业的认知越来越专业和有深度,通过实训挑战,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有助于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

  通过与学生们交流,小编从他们眼中看到了更多对未来的期望和自信心。

微信图片_20211116083832.jpg

  数字经济蓝海广阔

  据《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统计,截至2021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11亿,互联网普及率达71.6%,十亿互联网用户的衣食住行和细分服务需求,形成了全球最为庞大、生机勃勃的数字经济社会。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完善或增强电子商务体系,也不乏很多从事相关产业的创业者造就了财富增长奇迹,电子商务教育作为一门紧随时代发展变迁的热门专业,基于学校、企业和学生三位一体的合作培养模式,能够将多方优质资源和商业信息互相打通,有助于填补市场需求和人才缺口,值得鼓励和肯定。

  也希望这些年轻的学子们能不负韶华和汗水,把握机会和趋势,成就自己的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本网敬告用户需审慎决定。

关键词: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