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答好赶考路上的新答卷

2021-11-16 15:02:20 作者:宋淑宁 来源: 长城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的赶考路上,党员干部要用真才实学,真抓实干,为群众真诚服务,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真才实学”提本领,答好“勤学”卷。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年轻干部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重要历史定位,学思践悟、弄懂悟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勇于结合新的实践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常怀为学之心,弘扬善学精神,以强烈的担当、过硬的本领和务实的作风,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自己的智慧。

  “真抓实干”抓落实,答好“奋斗”卷。实干是“一锤接着一锤敲”的韧劲,担当是“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境界。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传承艰苦奋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招商引资一线、环境保护一线、安全生产一线等任务艰巨的重要岗位磨炼自己,提升自己,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扛起时代重任、承担历史使命,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诚服务”践初心,答好“为民”卷。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年轻干部要不断强化群众观念和工作作风,执行好党的群众路线,感悟根植于民的内涵,厚植念兹在兹的为民情怀,把“为民服务”当作终身课题。要始终坚持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急群众所急、应群众所需、把百姓事当自家事,多做利民惠民之事,多行暖民心得民心之举,恪守为民之责、坚守为民之心,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自己的青春。(宋淑宁)

关键词:赶考路,新答卷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