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肩负时代重任 续写新的伟大胜利和荣光

2021-11-16 15:03:57 作者:马艳昆 来源: 长城网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新时代青年唯有坚定信仰,牢记使命,锤炼本领,才能肩负时代重任,续写党的新的胜利和伟大荣光。

  述而思来,涵养“坚如磐石、一如本色”的信仰。革命理想大于天,信仰信心信念在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要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庚续血脉筑信仰。要自觉以先辈先烈为镜,以反面典型为鉴,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确保始终如一忠诚于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青年干部要接受政治生活历练,自觉进行政治锻炼,牢记“国之大者”,在本职工作岗位担难担重担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继往开来,把牢“民之所向,我之所往”的使命。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要始终牢记“我是谁”,锤炼服务情怀。年轻干部要牢记“我是谁”,厚植人民情怀。深入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中感悟一代代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锤炼党性。要牢记“为了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做“老百姓的官”,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奋斗姿态和“功成不必在我”的使命担当,立足本职本业,多做打基础、立长远的实事好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要牢记“依靠谁”,时刻与群众“心连心”。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听民声,解民忧,甘当“小学生”,多交几个能说心里话的基层朋友,与群众打成一片。

  鉴往知来,锤炼“不畏浮云,咬定青山”的本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年轻干部要有“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头脑,准确识别政治隐患,明辨大是大非,做到在涉及党和群众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眼睛特别明亮,头脑特别清醒,能够做到准确识别,科学求变,主动应变。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年轻干部要坚定政治方向,扛牢主责主业,以“爬雪山”“过草地”的精神,应对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道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在斗争中学会斗争,在斗争中成长提高,锤炼迎接挑战、转危为机的本领,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航船劈破斩浪、一往无前。(马艳昆)

关键词: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