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康保县税务局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提供精细服务

2021-11-17 10:14:24 作者:樊智敏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深化“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支持县内特色企业发展壮大。康保县税务局聚焦“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需求,展开精细服务助力企业发展。

  强化部门联动 掌握企业需求

  康保县税务局与县工商联等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作,深入企业进行走访,详细了解了康保县7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行业分布、生产经营、税费缴纳、发展前景等情况,并向企业征求涉税诉求、意见建议和实际困难。分析掌握企业的特点和税费需求,为精细服务打好基础。

  压实专人负责 推进精细服务

  康保县税务局组建了“税收服务专家团队”,实行“一对一”专人负责制,为康保县7户“专精特新”企业提供“一对一”专门辅导,实现精准对接。通过建立税企微信群等拓宽沟通渠道,以便分级分类开展需求收集工作,缩短企业问题反馈时效。同时针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内容,以精细服务点对点解决企业涉税诉求。

  落实优惠政策 持续助企成长

  通过开展专题调研,建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成长档案,了解企业税费优惠政策享受情况,梳理企业需求,针对企业涉税需求举办税费政策专题培训班。针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期末留抵退税等科创类优惠政策,展开细致讲解,耐心辅导,确保政策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设立成长档案 后续跟踪到位

  为县内7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打造“一户一档”成长档案。全面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持续跟踪其税费缴纳、优惠政策享受情况。同时,根据金税三期系统中企业的基本信息,进行企业“画像”,为企业制定“个性化”标签,将税费政策条块式拆分,精准送至相关企业,记录企业需求和困难,注重问题分析比对,助推各项优惠政策落实护航企业发展。(通讯员 樊智敏)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