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加强法治建设 促进依法治校

2021-11-17 10:14:23 作者:陈兰云 李改 来源: 长城网

  为推进高等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办学、依法治校,根据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精神,近日,石家庄幼专召开了法治专题讲座活动。校长杨凤勇线上参加会议,法治工作办公室主任郑郁主持会议,全体中层领导和各处室、系部法治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

  受疫情影响,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张运鸿教授在线上为全体与会人员做了精彩的讲座。讲座从《意见》出台的背景、《意见》解读、指标解读、对策建议四方面深入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结合案例剖析了当前高校法治工作面临的五项重点内容,提出要进一步深化对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认识,把法治工作融入学校工作全过程和各环节。

  讲座结束后,郑郁主任对该校法治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动员各处室、系部以学习《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法治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切实把法治作为学校治理的基本理念和基本方式,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工作的实施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查漏补缺,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改革与发展,为石家庄幼专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通讯员陈兰云 李改)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依法,教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