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驻足留廉促税改

2021-11-17 15:41:22 作者:刘虹 张云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虹 张云)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口市宣化区税务局纪检组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职能作用,聚焦新、精、进总要求,思良方、谋创新、助税改、求突破,以“驻、学、思、防” 为着力点,强化知纪知弊整改纠错监督力,提升遵章守纪履职尽责的自觉性,以更高质量创新践行助推监督机制更好发力,为区局再上新台阶提供更有力保障。

  宣化区税务局纪检组在“走访听察”外部联动维度上,秉持“沉下去、练内功、强机制、促质效”的理念,结合具体实践,拓展了“驻、学、思、防”四个内部应对维度,在强化执纪人员“内核”本领和提升“实战”能力的同时,助力基层进一步落实责任清单、找准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清单。促进了内生动力自身硬,厚植了荣辱与共同担当的干事氛围。

  该局按纪检人员岗责设置,以一周为期,按岗派员,深入到各职能股室、基层分局,以“实习生”身份驻岗践学、督学相长,换位体验“我当班”怎么干,促进自身素质再提升。倡导在案头查阅中学政策。熟悉相关政策法规,找准依据,把握方向,学以致察,学以致促,“贴身”岗位具体业务,在基层分局熟悉“金三”相关内容。在职能股室税政、征管、非税、纳服了解征管流程、税费政策、退抵税费、纳税服务等。积极在“磨刀不误砍柴工”找准岗位风险点上下功夫,严肃纪律、知守规范,学干合一,增强学的规范性。学习过程中,要求干部深学细悟,不断强化税务精神的践行,不断提升新时代自我净化能力,肩负起为国为民为税大任。“蚁溃堤穴”预防为大,强化预防机制建设,以上下联动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落地,促进预防能力再提升。消除干事创业中“不和谐音符”,以扎实推进“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和构建营造“三不”氛围,打赢区局高质量税改“阻击战”,促进容错机制更扬正气。

关键词:宣化区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