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张玉红、马新院夫妇
扎根永安小学 开展体育特色教育

2021-11-18 09:23:29 作者:高端 来源: 长城网

  在河北正定县永安小学的校园里,有这样一对教练员夫妇——他们曾是全国中长跑冠军、国家高级教练,两人退休后回到家乡永安村,凭着浓浓的家乡情和对体育事业的无限热爱,义务担任起永安小学体育教练员。选苗子、育英才,为国家省、市培养和输送多名优秀体育后备人才。

  他们就是被评为“时代新人·河北好人”的张玉红、马新院教练!

  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两位教练始终坚持训练。他们日复一日的坚持和付出慢慢得到了老师和家长的认可,学校田径队的规模逐渐壮大了起来,也让学校的体育成绩突飞猛进。

  2018年11月,永安小学被评为河北省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在两位“国字号”教练的带领下,学校多名学生在全国、省、市比赛中崭露头角。

  2019年,马培智在第二届青运会比赛中获得全国亚军,取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20年10月,学校田径队参加了河北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杨京瑶获得女子400米冠军·····一项项荣誉、一次次跨越让学校骄傲,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惊喜。

  落日余晖下,两位教练始终如一的身影,就像前进的灯塔,为永安小学体育特色的发展指明方向!正定县永安小学将继续秉承“以体育特色兴校,用传统精神育人”的办学目标,在两位教练员的带领下,打造属于永安小学的体育特色!(通讯员 高端)

关键词:河北好人,时代新人,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