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 在红色传承中铸魂育人

2021-11-19 11:06:05 作者:尹诗予 来源: 长城网

  近日,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视频《小红船 大时代》,让师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共产党人坚定理想、英勇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孩子们学史爱党、学史爱国,把“红色基因”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学生们沐浴在党的阳光下,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享受着良好的教育,进一步深刻领悟和弘扬红船精神。通过学习,同学们认识到,他们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在红船精神的引领下,一定要好好学习,向着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奋勇前进!

  同学们感触很深,表示要自觉的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都要从容的面对困难和挫折,都要学习这种坚持不懈、永不言弃的精神,去创造美好的未来!

  老师们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观看《小红船 大时代》深切地感受到了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他们一定要坚定信念、牢记宗旨,践行红船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红船精神”不仅属于历史,而且属于现在,更属于未来。让“红船精神”走进校园落地生根,把“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庄重誓词,深植于每位学生的心中,作为永恒的追求和信念。(通讯员 尹诗予)

关键词:正定,学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