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北潭幼儿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2021-11-19 11:05:41 作者:缑娇娇 胡丽萍 来源: 长城网

  为了积极贯彻实施《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加强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使每位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在实践中得以锤炼和提升,近日,北潭幼儿园开展了全园教师优质课评比活动。 

  牛一婷老师的小班音乐活动《蚂蚁搬豆》重点是引导幼儿听清旋律,唱清歌词,理解歌词的意思,在熟悉旋律的基础上大胆尝试根据歌词创编动作。

  王月涵老师的小班科学《多种多样的蔬菜》,让幼儿知道多种多样蔬菜的名称,形状以及有什么特征,体验植物与人类的密切关系,从而引到幼儿养成爱吃蔬菜,不挑食的好习惯。

  缑娇娇老师的安全活动《我被玩具拌了一跤》,绘声绘色的讲述了幼儿玩玩具要让玩具“回家”。老师特别有亲和力,幼儿们听得津津有味。

  雷环弟老师的小班数学活动《找朋友》在老师的耐心引导下,小班小朋友们都找到了好朋友,知道了锁子的好朋友是钥匙,铅笔的好朋友是橡皮等等。活动中老师和孩子们的互动性很强,课堂组织能力很好。

  本次优质课活动,既为老师们创设了一个挖掘潜能,展示风采的机会,也搭建了观摩学习、研讨交流的互动平台,提高了教学活动的实效性。(通讯员缑娇娇  胡丽萍)

关键词:正定县,北潭幼儿园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