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兴华小学精品课入围教育部精品课例评选

2021-11-22 10:36:11 作者:石翠联 来源: 长城网

  为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加强精品课程建设,在教育部2021年组织开展的“基础教育精品课”遴选活动中,石家庄市兴华小学高度重视,鼓励支持学科教师积极参与微课设计,积极组织研讨和交流展示活动。经过区、市、省各学科专家评选逐级选拔后,该校共有道德与法治、英语、数学三个学科三位教师的课程被评为省级优质课,并被报送参加部级优课评选。

  孟慧媛老师执教六年级道德与法治《公民意味着什么》一课,赋予思政课堂充分的生命力,设计新颖,课堂氛围活跃,将话语权交给学生,灵活运用启发式、讨论式等多种教学方法,以音视频结合、实地采访、情景表演等形式促进学生主动融入,让学生在课堂上敢说、能说、会说,引导学生真学、真懂、真用,在学生心中种下规则的种子、种下信仰的种子。

  赵媛老师执教五年级上册《Unit3 Animals Lesson3》一课,赵老师富有亲和力的教态和自然流畅的口语也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说的氛围,拉近了学生与文本的距离,培养了学生说英语的意识、用英语的能力。学生能够轻松愉快地感受英语,自然地说英语。这堂课思路清晰,活动扎实有效,设计理念新颖,梯度设计使不同学生都有充分的展示空间。

  周美虹老师执教六年级《自行车里的数学》一课,课堂上她语言精练、严谨,教学步骤设计合理,把数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巧妙的设疑下,使学生进入积极的思维状态,让学生体会到数学源于生活,又运用于生活。

  石家庄市兴华小学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常规教学,全面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出更高水准的精品课程,培养出更为优秀的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 石翠联)  

关键词:石家庄,小学,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