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县西北街小学 “公开课”促教师专业发展

2021-11-22 10:36:10 作者:张艳霞 来源: 长城网

  为了激发教师学习热情,促进教师专业发展,给全校教师提供学习的平台,积极参与的浓厚教学研究氛围,从今年十月开始,河北省正定县西北街小学积极开展公开课活动。

  积极授课。

  活动由教导处组织实施。活动以课堂教学展示为主,首先是授课老师的自我反思,然后各位老师针对授课老师的整个教学过程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帮助授课老师及时改进,大家共同提高。

  认真听课。

  本次活动全校教师参与积极性高,为了上好公开课,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杜绝低效课堂,全体教师在教学环节上都下足了功夫。授课中教师们注重运用启发式、探究式等先进的课堂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设计精心课堂教学,注重对学困生的启发和引导,体现了全面育人的理念。这次活动所有的老师都认真对待、精心准备,给大家展示了各具特点、精彩纷呈的魅力课堂。

  研讨交流。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授课结束后教师们积极研讨,教师们在相互交流与学习中,进一步提高了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正所谓学无止境,教无止境,研无止境。一次磨课,一次成长 ;一次历练,一次收获。大家始终坚信,在砥砺奋进中,一定会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公开课活动的开展对激发全体教师的学习热情,促进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在这种学习与反思、探索与交流中,增强了教师的团队意识和凝聚力,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通讯员 张艳霞)

关键词:正定县,小学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