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幼专开展红色师范教育史思政课活动

2021-11-23 14:25:32 作者:杨爱国 李改 来源: 长城网

  近日,石家庄幼专校长杨凤勇分两次为2021级学生代表讲授了题为“党的师范教育史与我校的红色基因”的思政课,开展红色师范教育史思政课教育活动,杨凤勇讲座深入浅出生动感人,进一步增强了幼专新生立足新时代赓续学校红色基因血脉,为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的家国情怀。

  杨凤勇校长为师生授课。    

  会议现场。

  杨凤勇在授课中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就高度重视人民教师培养工作,在井冈山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十分艰苦的条件下积极创办师范学校,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师范教育工作。解放后的师范教育经历了解放初期快速发展、文革时期遭受严重冲击、改革开放后恢复发展和新时代专业化发展等阶段。石家庄幼专的前身是市立师范学校,1948年5月成立于我党解放的第一个大城市石家庄,具有光荣的红色基因血脉,升格以来取得了优异的办学成绩。

  杨凤勇强调,要永远铭记、倍加珍惜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认真学习共产党领导的师范教育史,自觉传承学校光荣的红色基因血脉;要矢志继承,脚踏实地,汲取智慧,凝聚力量,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共同书写新时代师范教育的新辉煌,书写新时代学校发展的新篇章。(通讯员杨爱国 李改)              

关键词:石家庄幼专,教育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