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举办首届落叶艺术节

2021-11-25 10:28:00 作者:姜力郢 来源: 长城网

  秋风起,叶飘零;秋风清,枯叶坠。落叶,在古代诗人的眼中,有“绿池落尽红蕖却,荷叶犹开最小钱”的希望,有“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的相思,也有“早秋惊叶落,飘零似客心”的凄凉······谁说“落叶满阶红不扫”,谁又说“落叶聚还散”。

  落叶,它在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师生们心中,却是“落花有意,落叶亦有意”,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围绕主题“叶落无声,落叶有情”, 将落叶重组,化叶为诗,转秋为艺。

  收藏一片落叶,品一首好诗芳华隽永;漫步校园,听一段青春岁月如歌。“落叶离别秋,总是情悠悠。”多姿多彩的树叶让同学们插上了想象的翅膀,他们充分发挥想象力,一片片不同的树叶在孩子们的手里做成了一幅幅精美的树叶手工作品,简单的落叶变成了蝴蝶飞舞、花朵绽放、青蛙歌唱、金鱼儿嬉戏、蜻蜓点水……

  石家庄市第四十二中学首届落叶艺术节,带来的不仅仅是一场充满奇思妙想的视觉盛宴,更是一个让所有参与者去思考美、思考细微事物意义的契机,它教会学生更好地尊重生命,感恩生活,引导他们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增强他们的环保意识,为学生健康、文明成长打上漂亮底色。(通讯员 姜力郢)

关键词:四十二中,石家庄,艺术节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