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头条新闻

建设公司:抓安全保质量 冬季施工暖当先

2021-11-26 17:01:00 作者:施玉飞 吴镇国 来源: 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经测量,混凝土浇筑温度符合规程规范要求,严格落实冬季浇筑保温措施”11月22日,国网河北建设公司监理的阜平城东110千伏变电站开展冬季施工专项检查。

  立冬小雪紧相连,冬季施工暖当先。随着“小雪”节气的来临,保定阜平县山区的阜平城东110千伏变电站新建工程当地的气温进一步降低,阜平城东站工程率先进入了冬季施工期。阜东站地处山区,冬季气温更低,有效施工期更短,工期紧,任务重,为了确保施工质量,建设公司根据历年当地气温记录,提前督促施工项目部完成了冬季施工方案的报审工作,并逐项督促落实了各项冬季施工物资的提前储备。

  山上的风又冷又硬,面对不良的施工环境,建设公司监理人员没有丝毫退缩,更没有放松管控。为了确保施工顺利进行,质量安全可控在控,每一名监理人员都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切实履行监理职责,为工程保驾护航。

  为了确保冬季混凝土浇筑质量,不管白天黑夜,土建专业监理师吴镇国始终坚守现场,仔细叮嘱合理安排浇筑时间点,严格要求施工项目部把控好入模温度,随时检查暖风机的使用情况。在认真做好已完混凝土的养护和保温覆盖工作的同时,做好测温记录情况,并要求施工单位随着气温的逐步降低,加大工程实体保温措施的投入,确保混凝土实体质量,夯实该站工程主体基础。为了确保冬季取暖用电安全,安全监理师张明在现场仔细检查施工用电设备,认真梳理排查各项安全隐患,督促落实防滑防冻防火措施。他还每周不定期到职工宿舍、工人队伍中,不断强调严禁使用违章小电器和私接乱拉电线等,全力确保施工场地和生活区双安全。

  随着冬季气温持续走低,各施工现场将逐步进入冬施阶段,建设公司将始终遵循“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以施工作业现场为重点,狠抓现场安全质量管理,把好冬季施工现场“安全质量关”。(施玉飞 吴镇国)

关键词:国网河北建设公司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