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抓牢责任担当 筑牢防控屏障
康保县税务局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29 14:15:29 作者:樊智敏 来源: 长城网

  针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康保县税务局迅速行动,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纳税人缴费人和包联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障好各项税收工作和办税服务正常有序运转。

  统一思想 强化责任意识

  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思想,学深悟透上级防控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强的服从力,最高的运转效能调动全局力量开展防疫工作。第一时间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总局、省局、市局、县委县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新情况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建立“领导下沉深抓一级、专班专干严控一层”的工作机制。及时通过内网新闻、公文系统下发省税务局程局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批示、市局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等,动员全局,对照“十个常态化”30条措施,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局内各股室和各分局及时响应党委工作要求,组织学习贯彻,挑选专人对接防疫工作。紧抓疫情排查工作不放松,抽调年轻、精干力量成立疫情排查小组,对该局人员及家属1周内行程进行逐户电话排查,对返回至本地区有可能存在接触史和传染风险的人员一律采取上报隔离措施。

  统一部署 细化具体措施

  该局在做好常态化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再提调、再加力、再细化。高效推进防疫排查工作,成立防疫工作组,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配合社区快速启动属地溯源工作,按照“早发现、早处置、早隔离”的原则,对康保县税务局100余名干部职工及家属外出活动轨迹第一时间进行排查,对返回至本县有可能存在接触史和传染风险的人员一律采取隔离措施。全面细化疫情防控举措,每天派驻3名干部在税务局包联的3个小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值班,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全体干部职工在每周一参加县防控办组织的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机关启动车辆门禁系统、自动测温门禁,储备口罩、消杀防疫物资等,确保每日测量体温并查验健康码,每人佩戴口罩,每日进行3次全楼消杀。切实保障办税服务推进,充分利用微博、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线上服务宣传力度,通过电子税务局、直播、12366等渠道提供全方面线上办税缴费、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在办税厅严格推进“非接触式”服务,并第一时间实施“一米线”、错峰办税、预约办税制度,配备专人查验办税缴费人员健康码、测量体温、出入台账登记和场所消杀,同时增强办税服务厅导税和咨询力量配置,做好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的引导服务,提高办理效率、压缩办理时间。

  统一认识 硬化防疫防线

  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认真落实“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构筑严密防线。严格出入管控,通过体温检测、全面登记等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外出审批,倡导全员尽量不离市,非必要不离康,确需外出的,履行事先请假、报备手续;严格用餐管理,实行分时段就餐,限制就餐人数,确保就餐环境安全。指派专人对机关公共区域、出入通道、包联小区等进行全面消毒,切断疫情传播途径,及时采购发放口罩、消毒酒精、消毒液、洗手液等防护物资,保障全员工作安全。办税场所坚持每日多次消毒,对各类自助办税设备、办理前台、文书填写区桌椅每天多次进行酒精擦拭消毒,时刻保持安全卫生的办公生活和办税缴费环境。通过微信群宣传普及防护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和包联小区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的良好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保证干部职工和包联小区居民的身体健康。(通讯员 樊智敏)

关键词:康保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