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临西县税务局张东:青春税月 永葆排头兵本色

2021-11-29 15:15:01 作者:张文光 来源: 长城网

  在临西县税务局有一位人人称道的90后,他做事踏实、热爱学习、力争上游、敢于创新,他就是青年干部张东。在2020年国家税务总局“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中荣获信息安全类别“专业骨干”荣誉称号,并被河北省税务局选拔为(2020)网络安全方向高端人才。2013年刚刚入职的他主动拜师,利用晚上和节假日学习税收业务知识,背诵税收法律条文,成为了一本行走的“百科全书”。

  七年的从税生涯,他经过金三系统上线征管体制改革、减税降费等多次税收改革。2019年,为深入落实总局的减税降费政策,他和分局同事加班加点,梳理4000多条疑点数据,深入企业核实基础信息,确保纳税人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对应该享受政策的纳税人及时办理退税业务,实时跟踪进度,回访纳税人。为了保障纳税人充分享受税收红利,他制作宣传小视频,配合开展了“税收钉课堂”,为全县4000多名纳税人送去了政策红利。

  2019年张东被任命为社保费股的副股长,面对办税服务厅中最令人“头疼”的社保缴纳,他率先改革,受二维码“一次性告知”的启发,与同事一起制作了社保费征收二维码,利用社保费征收二维码,比之前登录电子税务局平均每笔业务节约了三分钟,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最大程度的便利了广大缴费人。张东在工作中一直争做排头兵,当看到“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通知,他立刻报了名。在准备过程中,为了不影响室友的休息,他经常拿着笔记本电脑在楼道里加班学习、演练。

  在省局封闭培训期间,他父亲住院做了手术。他在病床前从来不说备考的紧张。利用碎片化的时间学习,在打饭的间隙、在上下楼梯时,总会看到这个努力的身影。功夫不负有心人,张东代表河北省队伍获得全国信息安全岗团体第三名的成绩。张东说:新时代赋予了税务人新的使命,我们就是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砥砺前行,不负肩上责任。(通讯员 张文光)

关键词:临西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