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盐山县税务局“三个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9 14:15:28 作者:邱守义 来源: 长城网

  盐山县税务局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坚持多形式学内容、多渠道讲体会、多方位抓结合,深刻感悟党开创的历史伟绩和经验、肩负的历史重任和担当,补足精神之钙,熔铸强税之魂,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更加主动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坚持多形式学内容 掀起贯彻“新高潮”

  一是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该局党委走在前、学在前,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聚焦《决议》“鉴往开来”这一鲜明主线,重点围绕“两个确立”“三次理论飞跃”“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等关键内容,系统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内在逻辑,准确领悟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根本要求,真正在学习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二是基层党支部全面学。7个党支部均召开党员大会,全文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不断强化政治意识,继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明的纪律自我规范,将全会精神贯穿的初心使命、人民情怀,转化为工作要求,落实到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问题上,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学习标杆之效。

  三是全员覆盖跟进学。组织干部职工通过手机、电视、学习强国APP、学习兴税APP、党史学习教育“微讲堂”等“线上”媒介和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线下”阵地,收听收看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全会公报内容,领会精神、把握要义、掌握重点。

  坚持多渠道讲体会 打出宣传“组合拳”

  一是注重专家解读。组织中层以上干部收看全国税务系统司局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辅导讲座,邀请市委党校教授举办专题讲座,聆听权威解读、接受先进思想。

  二是做好示范宣讲。该局党委成员带头谈体会、讲感悟,把握时、度、效,积极设置话题、策划主题 、拓展选题,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有亮点、有创新、有突破、有共振,每名县局领导结合分管领域到联系分局、分管股室开展示范宣讲1次以上。在7个党支部中开展“全会精神我来讲”活动,10名政治意识强、理论水平高、宣讲经验丰富的青年干部,自列宣讲专题菜单,宣讲党支部点题,实现分众化、互动式宣讲。

  三是加强“线上”输送。创新传播模式,建立党员学习微信群,及时转发推送权威解读文章、系列学习资料,刊发宣讲工作动态,为广大党员干部打造学习全会精神的“指尖平台”,“举手之间”将全会精神“秒送”到干部手中,力求宣讲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宣讲效果。

  坚持多方位抓结合 下足落实“真功夫”

  一是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党建履职,结合政治机关建设、党建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等,筑牢政治忠诚,以“两个确立”统一思想行动,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推动扛牢主体责任,切实增强税务机关政治属性,坚持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党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在盐山税务系统落地落实。

  二是与全面增强工作能力相结合。就六中全会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重点研讨,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的信心和力量,结合本部门过去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开展集中研讨,群策群力,思考如何承前启后推进税收改革发展,让好经验、好做法成为今后工作中的共同理论指导,以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强本领,通过学习汲取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增长工作才干。

  三是与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相结合。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完成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抓好组织收入、减税降费、专项缓税、《意见》落实、“精细服务”试点、纪律作风专项整治、疫情防控等各项任务;进一步压实绩效考评责任,提质增效、保位进位,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政治统领和强大动力,推动各项税收改革发展任务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通讯员 邱守义)

关键词:盐山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