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车“走街串巷”播撒“平安种子”

2021-11-29 14:15:26 作者:寇伟颖 侯刚 来源: 长城网

  为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确保秋冬季节辖区火灾形势持续平稳,持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近日,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依托流动消防宣传车打造“流动型”宣传阵地,走进辖区乡镇街道传递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电动自行车不得违规停放、严禁在室内和楼梯间内充电,严禁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等重点内容,该大队利用宣传车载LED屏在辖区大街小巷穿梭“巡回”。同时该大队宣传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宣传资料,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并提醒广大群众秋冬季节天气干燥,草木易燃,注意“三清三关”,在日常生活、工作居住等方面加强防火意识,学会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通过直观、便捷的宣传方式,为广大群众增添了与消防知识“零距离”接触的平台,有效地提高了民众的消防安全知晓率。下一步,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将不断调整宣传思路,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提升辖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寇伟颖 侯刚)

关键词:固安县,消防救援大队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