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
课后服务显初心 多彩社团促成长

2021-11-29 14:15:26 作者:钱程 来源: 长城网

  为切实落实好“双减”文件精神, 帮助家长解决学生放学后“看管困难”的实际问题,有效减轻家长负担,进一步增强教育服务功能,正定新区三里屯实验学校提出了“作业辅导+多彩社团”的服务模式,即一手抓完成书面作业,一手抓发展学生的兴趣特长,努力探索一条有温度、有亮度、有特色的课后服务之路,倾心为学生们打造一片课后服务的温暖天地。

  服务有温度——“作业瘦身”

  为了更好地合理调控作业结构,提高作业效率,学校从作业布置的形式、内容、数量上做出了明确规定。一、二年级学生开展“兴趣+”课后服务模式,主要侧重于阅读和数学抽卡片的练习和一些实践活动,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动手能力;三至六年级开展“作业+”课后服务模式,教师根据学生个体差异设计弹性分层作业,重点开展作业辅导,解决疑惑。

  服务有亮度——“多元课程”

  结合学校实际,根据教师资源并征求学生的兴趣,开设刻画、冰壶、合唱、舞蹈、阅读等课程,打造社团课程多元化,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让学生在课后服务中体验快乐,收获成长。

  学校将“美育”教育融入课后服务,培养学生认识美、爱好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让学生拥有寻美的眼睛、润美的心灵、创美的智慧。

  服务有特色——“运动乐趣”

  针对年级特点,体育活动内容也丰富多彩:跳绳、呼啦圈、踢毽子等,让孩子在体育活动中体验运动的乐趣。课后服务实施以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心情愉悦,家长放心、安心。学校将不断完善激励机制,拓宽课后服务渠道,吸纳优秀家长及各类优质社会资源参与课后服务,升级课后服务模式,让课后服务这一暖心工程为学生和家长提供更优更贴心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学生和家长的满意度!

  多彩的社团活动蓬勃开展,不但活跃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学生心理个性、特长的健康发展,培养了学生高尚的情操,丰富了学生的精神世界,为培养复合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今后,该校将充分利用人员、场地、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优化、完善课后服务组织实施,同时探索课后服务评价方式,以促进课后服务水平提升,进一步增强学校教育服务能力,使学生获得全面而有个性的发展。(通讯员 钱程)

关键词:正定,学校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