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风采

石家庄市自强小学:传唱红色歌曲 感悟信仰力量

2021-11-29 14:15:24 作者:郭娜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把营归,胸前红花映彩霞,愉快的歌声满天飞,mi sao la mi sao,la sao mi dao ruai,愉快的歌声满天飞。”石家庄市自强小学阶梯教室里传出来一阵阵快乐的歌声。

  自强小学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宣讲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融入学校课后服务。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聚焦、更有效,学校党支部将最后一个周四的课后服务时间作为“党史学习日”,开展“童心向党”红色小讲坛活动,组织学生观看党史视频,邀请老党员为课后托管学生做红色教育宣讲,更好地引导学生学习百年党史,进一步厚植爱国爱党情感,汲取前行的力量。今天给同学们宣讲的是老战士梁兵成,梁老是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河禾口乡人,曾于1978年12月12日至1983年1月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服役。

  梁老组织同学们收看了《石家庄争夺战》视频,在讲解中,让同学们深刻地了解石家庄战役的胜利是我军攻打大城市的首次尝试,这次战役不仅仅为我军攻占大城市提供了宝贵经验,而且扭转了整个华北战场的战争局势,同时对发展解放区工业、财贸等事业以及支持全国战场有着重要意义。 

  接着,梁老又兴致勃勃的带着同学们学唱起了《打靶归来》,这是梁老他们在部队训练后经常演唱的一首歌曲。梁老告诉同学们:艰苦训练是战士必须完成的基本任务,所谓“平时多出汗,战时少流血”说的就是这个意思,军人实弹打靶,苦练射杀敌人的本领是上战场必备的战斗技能。“每一颗子弹消灭一个敌人”是战士们渴求练成的必杀技,成为一名百发百中的神枪手更是战士们极力追求的军人荣誉。

  梁老告诉同学们,“打靶”是战士需要苦练过硬的本领之一,而同学们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掌握文化知识,长大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做贡献。所以,你们一要定准靶向,也就是要有远大的理想,要有目标,这样才能瞄准“靶心”提高“命中率”;二要瞄准“靶心”,刻苦学习,坚定信念,遇到困难不低头,攻克它,打败它;三要排除一切干扰,向着自己的理想目标前进,让“子弹”一击命中“靶心”,这样你才能胸配红花,打靶归来,成就你圆满的人生。

 

  宣讲结束,同学们愉快的和梁爷爷合影留念。大家纷纷表示,《打靶归来》所蕴藏的红色精神,会时刻激励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今后我们一定珍惜时间,树立远大理想,在努力中享受奋斗的乐趣。(通讯员 郭娜娜)  

关键词:石家庄市,小学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