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落实缓缴政策 助企渡难关

2021-11-29 14:15:16 作者:张晨欣 来源: 长城网

  “太好了!前两天我们还在为公司购买原材料的资金发愁,税务部门延缓缴纳税费政策的出台,我们能缓交近两万元,立刻帮我们解了燃眉之急。”衡水华工建工程橡胶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兴奋地说。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和财政部发布公告,从11月1日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正式实施。根据《公告》规定,本次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依法办理纳税申报后,可以选择延缓缴纳包括增值税在内的7项税费,延缓期限为3个月。

  政策出台后,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快速响应,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及时落实专项工作反馈协调机制,对政策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体税务干部对政策实施的重大意义和公告内容进行学习,确保税务干部特别是办税服务厅一线窗口人员准确掌握政策规定和办理流程,高效解答纳税人税费缓交咨询,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等服务制度;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梳理筛选符合条件缓税对象名单,第一时间通过税企互动微信群、电话、短信、电子税务局、电子邮箱等多种方式发送提醒信息,确保惠企政策精准直达,延缓缴纳税费措施应知尽知。

  衡水滨湖新区税务局魏屯税务分局负责人表示,“符合条件的企业无论是按月还是按季申报,都可以享受该项政策,同时困难缓税等法定优惠政策的业务办理也不会受到影响。” 截至目前,已做到精准通知并辅导纳税人900余户。此次延缓政策的及时出台,有助于缓解制造企业现金流压力,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 张晨欣)

关键词:衡水,税务局 责任编辑:雷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