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税苑

元氏县税务局打造党员组织生活阵地 增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质效

2021-11-29 16:25:18 作者:苏利玲 王萌 崔月珍 来源: 长城网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国家税务总局元氏县税务局精心打造党员组织生活阵地,主体架构包括“党员初心教育室”、“百年党史教育室”、“精神谱系教育室”和“党建成果展示厅”,让党史教育看得见、摸得着、可操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之后,该局依托“三个展室一个展厅”的党员组织生活阵地教育功能,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员初心教育室——初心在这里熏陶。该室从“中共一大与共产党人的初心”“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等十个维度,展示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怎样才能做到守初心、践初心、悟初心。内设初心台、思齐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优秀共产党员和革命先辈为榜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让税收事业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百年党史教育室——思想在这里升华。该室将百年党史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救国篇”——展示了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兴国篇”——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富国篇”——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强国篇”——展示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通过对该教育室的学习,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体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重要政治论断、“十个坚持”宝贵经验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

  精神谱系教育室——党性在这里滋养。该室展示了以“建党精神”为精神之源的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等精神谱系。这些宝贵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广大党员干部洗礼灵魂、滋养党性、凝聚共识提供了教育素材,不断激发税务干部在新时代赓续红色血脉,焕发税务蓝光,在平凡岗位中、在不懈奋斗中谱写新篇章。

  党建成果展示厅——经验在这里交流。该厅设有活动展示墙、宣誓墙、荣誉墙、音频墙等,通过集声、光、电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教育手段,使学“七一”重要讲话、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理论学习、研讨交流活动有阵地、有载体、有平台,绘声绘色、生动鲜活。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活动,在潜移默化中熏陶党性、升华思想,自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勇于担当,以“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走在前、当标兵、作表率。

  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该局党员组织生活阵地图文并茂、有声有色,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再一次推向新高潮,党员干部通过“实地”学习教育、研讨交流,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大幅提高。今年以来,党员干部写心得体会500余篇,撰写经验交流文章20余篇;每月出版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辑,每季度出版一期党史学习教育专刊;为群众办实事200余件,纳税人满意度持续提升。(苏利玲 王萌 崔月珍)

关键词:元氏县税务局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