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 > 燕赵风采

石家庄卷烟厂QC课题斩获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最高奖项——金奖

2021-12-03 15:18:00 作者:刘冬梅 来源: 长城网

  长城网讯(通讯员 刘冬梅)11月27日,在印度举行的第46届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ICQCC)上,河北中烟石家庄卷烟厂信息中心“智荷花”QC小组发布的《减少制丝车间源头生产环节故障次数》课题获得本届会议最高荣誉——金奖,这是石烟继2020年获得第45届最高奖后实现成功卫冕。

  本次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以云端会议的形式举办,会上,石烟发布的课题——《减少制丝车间源头生产环节故障次数》从设想到落地历时两年,期间,“智荷花”QC小组第一时间收集相关资料开始研发研制,从设备模型搭建到代码汇编,历经数次的技术修改和创新迭代最终在工业控制监测领域实现突破,发现并解决了影响生产效率的瓶颈,实现片烟高架库及附属系统故障感知正确率、及时率100%,并将响应时长从之前的6.13分钟/天降低到0.9分钟/天,故障排查效率提高近7倍,有效的减少了片烟高架库控制系统故障等待时间与故障率。

  近年来,石家庄卷烟厂持续增强企业员工的全面质量管理意识,突出“小、实、活、新”,致力于质量活动的实际、实用、实效,正确把握选题立项关,把质量管理理念与企业发展战略、重点工作有机融合,推动了石烟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国际质量管理小组大会起源于20世纪70年代中期,由中国质量协会、新加坡生产力协会、日本科学技术联盟、韩国标准化协会等13个国家与地区行业标准化协会联合发起,至今已成功举办46届。作为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的国际交流、竞赛盛会,以其在质量管理领域规模大、涉及面广、凝聚力强的特点,被誉为“质量奥林匹克”。历届大会的奖项名称由主办国拟定,本届设置金奖、卓越奖、杰出奖和值得称赞奖四个奖项,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904个QC成果参赛。

关键词:石家庄卷烟厂 责任编辑:杨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