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助力双减:金地小学劳动教育系列课程之“营造清爽校园”

2021-12-08 15:07:23 作者:邓光韬 来源: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邓光韬)为了更好助力“双减”工作,本学期金地小学和明珠校区着力开展劳动教育系列课程。

  1.“主人翁”意识教育

  各班设班级劳动岗外,还设有校园劳动岗。班级“文明礼仪标兵”提前在校门口迎接各位同学的到来。课间,在校园公共区域随处可见“行导员”的身影,他们提醒同学“轻声慢步,靠右行走”。每个学生都有机会参与到自主管理之中,增强了主人翁意识。

  2.校园大扫除

  定期组织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师生团结互助,用实际行动共同打造美丽校园,实现了人人动手、共同参与,有效落实了劳动教育。

  3.垃圾进“福袋”

  为了调动一年级学生劳动的积极性,增加劳动趣味,教育处专门为一年级小朋友制作了“福袋”,开展校园寻宝活动。每节课间都能看到一年级小朋友在校园各处快乐地捡拾垃圾的身影,福袋一装满他们就能到教育处领取“20张”赞卡,在活动中他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并享受劳动的快乐!

  金地小学将结合本校教育特色和优势,继续开发劳动教育的资源,开展好后续的“社区志愿服务”和“家务专项技能”课程。

关键词:双减,金地小学,劳动教育责任编辑:杨晓